# 1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行业新闻

国家能源集团
37个重点电力项目开工
 
 
  记者从国家能源集团获悉,集团总投资1260亿元的第四批37个重点电力项目近日集中开工,包括大型风电光伏基地、海上光伏、先进燃机和清洁高效煤电项目。其中新能源项目27个,装机容量1307万千瓦,清洁能源投资占比超60%
 
  国家能源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开工的项目清洁绿色低碳特点鲜明,示范意义突出。其中,宁夏中卫二期200万千瓦光伏是国家首条以开发沙漠光伏大基地、输送新能源为主的特高压输电通道——“宁电入湘”工程的重点配套项目;鄂尔多斯采煤沉陷区300万千瓦光伏、灵武200万千瓦光伏、哈密外送一通道100万千瓦风电光伏、布尔陶亥60万千瓦风电,均为国家第二批沙戈荒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也是“西电东送”的重要绿色能源;东营100万千瓦海上光伏是全国首个进入实施阶段的吉瓦级大容量海上光伏项目;江苏如东光氢储一体化40万千瓦光伏是国家第三批大基地项目。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